close

起了一大早,在飯店吃完早餐後,我們隨即前往京都著名的清水寺。

清水寺附近的街景真是古色古香。大大小小的廟宇及傳統建築的商店,彷彿時光時光倒流般,充滿懷舊風情。要抵達清水寺,必須從下方的停車場沿路徒步往上走。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門口,矗立在前的門牌及左右兩尊的大門神真是壯觀。聽說這沒什麼,往上走還有兩尊大門神。

買了票進入後,這才真正進入列入日本「國寶」的清水寺。日本人對於國寶的定義非常簡單。即歷史建築超過三百年都算是國寶。而清水寺巨大的木造建築加上悠久的歷史,可以算是文化遺產了。而清水寺我最期待的,莫過於清水舞台。我蒐集的一套非常有趣的漫畫:《福星小子》(うる星やつら,台灣版已經絕版了)就有一段記述到京都的清水寺。當時我讀到這時,對於清水舞台的建築充滿興趣。這次親眼見到,真是不虛此行。

在清水舞台,大家忙著買平安符。當時也滿多日本中學生在做戶外教學。看到日本學生的戶外教學以自身歷史文化知性為主,再對照台灣學生的戶外教學,以吃喝玩樂,腦袋空空為主,真是差頗多的。

參觀完清水寺後,前往市區看日本和服秀。日本和服的變化很多。要判斷穿和服的女人是否婚嫁,看和服的袖長即可知。袖子長的代表這女孩尚未結婚,結了婚後,才可穿袖子短的和服。嗯…還滿好分辨的啦!

看完20分鐘左右的和服秀後,我們前往相撲火鍋店吃午餐。這餐位於古色古香的古街道內。店門口擺了相撲的模型。而店內的招待人員也以老人為主。這餐我們是跪著吃。從小我們沒有跪坐的習慣,突然間必須跪著吃一餐,對我們真是個大考驗。店內的招待婆婆非常和藹可親。這餐吃得還不錯!

吃完餐後,前往連接日本本州的神戶及四國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大橋。這座橋堪稱世界第一長的吊橋。我們買完票後,搭著電梯參觀橋下方的觀光步道。日本人非常有生意頭腦。建造一座橋還可兼具觀光,真是不簡單。而橋的旁邊則是孫文紀念館。孫文是中國人,日本人幹麻紀念他?原來孫文在革命時,曾在神戶這住過一陣子。而他下榙的地點剛好就在現今的明石大橋旁。日本人為了紀念這位亞洲的歷史人物,特地將這棟建築保留下來。

我們已經從京都來到神戶了。接著我們前往神戶市區的摩塞克購物中心逛街。所有店鋪中,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宮崎駿專賣店。裡面販售了各種吉卜利的各式商品,如《龍貓》、《魔女宅急便》,乃至於《神隱少女》。而我對龍貓最感興趣,裡面賣的商品真的非常吸引人。但眾多商品中,一堆「Made in China」讓我看到就倒胃!「MIC」就是品質差的保證,買了一點也不值得,最後還是空手而回。


△可以購買這隻位於店門口的大型龍貓喔!不過要價不斐就是了!

之後抵達當天晚上的飯店神戶POTOPIA飯店。這家飯店真是氣派。廣大挑空的大廳,及豪華的吊燈,真的非常棒!而當天晚餐位於飯店二樓的餐廳,自助式的西式Buffet超棒的!尤其是現煎的超厚牛排,更是讓我難以忘懷啊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