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禮拜本來有排假,因為我的業務夥伴身體出了狀況,
原來批可的假就這麼銷掉了。也因為這樣,留了15天,積了三天的假。
因為連長「不可積假」政策,其他同處室的人聽到我就這麼積假,
紛紛跟我說:「好~好~喔~」
有假不放,一直想積假,真是一群怪人呀!

15天,對我來說,頭一次在營那麼久。
有些人一定覺得才15天而已,若在外島,15天才不算什麼!
沒錯,我真的太嫩了。
對我來說,8、9 天算是個分界。
不過雖然如此,到了第 10 天,就會產生一種很矛盾的心態
「不想放了!」
可能是已經適應了軍中作息,加上自己不想重新調適收假的心情吧。

這禮拜二站早上凌晨的哨,突然間發現有螢火蟲在飛。
原來我們營區的環境那麼好呀~
更重要的是在現代社會的平地還能看到螢火蟲的蹤跡,真的令人驚奇。

再75天就要退了。
昨天跟今天莫名其妙接到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。
昨天那通是現在在做保險的高一同學。
今天則是當兵一起受士官訓,且也住台中的同梯。
前者一來電,我就猜他是想約我出去吃飯,順便拉拉保險。
畢竟已經六、七年沒聯絡的同學,且我們當初交情也沒多好,
突然一直約我跟他去吃飯,且想到他的工作性質,真是太可疑了。
希望是我誤會他啦,說不定他只是約約其他高中同學一起吃個飯罷了。
不過,有可能嗎?

今天中午的那通電話,則是讓我感到驚喜。
本來我一直想打電話問那位同梯朋友的近況,沒想到他卻在今天主動打給我。
我們在電話中互聊自己單位遇到的鳥事,
在閒聊中發現我們遇到的鳥事都還滿相近的。
大家相約退伍後,我們這22位曾經一起在平鎮受訓的空軍人事士們能聚聚,
到時的話題應該滿好玩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