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文:
在後校的生活明天就結束了。回顧這五天的生活,從一開始的惶恐不安到現在依依不捨,我想,這五週是目前服役生涯中最快樂,也或許是最輕鬆的時光。

即將下防砲單位了,說不緊張那是騙人的。但既然抽到了,就要勇於接受接下來的挑戰。或許生活會辛苦一點,但卻可帶來充實的經驗與回憶。畢竟接下來的日子可要連過九個月呢。

評論:
首先,歡迎來到XXX營(低調點,消音)來。在這個大家庭裡,只要你凡事盡責、待人和謙,相信你可以平安退伍,還可以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哦!(本部連駕駛副班長 本孝班 10091530)

來到了新單位不需緊張,只要依單位規定行動及把自身工作完成,就不會出錯。 (本部連連長 10100915)



寫這篇時還在後校,批改的人卻已經換成防砲單位的班長及連長。話說撥交那天 (10/3) 一群人坐在悶熱的餐廳內,好像待宰的羔羊般,一隻隻被人接走。從後校搭車到豐原火車站,和文賢在那邊等接送我們的班長。而我們單位的人事大神宏銓班跟與我同年,但有著一張稚嫩又娃娃臉的本孝班,卻比文賢他們單位的班長早到,因此,我比他早被接走。本來以為報到後就出發了,卻坐在車站圓環旁等從鶯歌來的宣堡。此時坐在一旁一同等待的人我非常有印象,是2C 的伯年。而前幾天跟老岳哥回憶當天的情形時,聽老岳敘述當時的情形,我發現,老岳哥當時應該也在我旁邊,而我現在卻一點印象也沒有,老岳哥,請原諒我的無知呀!

當時我真的很無知,且士官的官階也搞不太清楚,因此我以為當天那位年輕的駕駛是個兵,真是太對不起本孝班啦。當我們抵達營區已經是中午了。我一直以為我們營區在基地內,沒想到卻在一個內縮的民宅裡,重點是:超迷你的。雖然那天中午吃營區的剩菜,不過吃得卻比新訓及後校煮得還好吃!而且那天中午居然也有純喫茶,讓我一直以為空軍吃得都比人好。(後來發現,那天的純喫茶好像是上將峻的傑作,有趕到真是太幸運了)

吃飽後,號稱單位的「人事一姊」帶著一堆白紙跟膠水,用好像怕怕的語氣,交代我們要寫個人基本資料。那天淑茹會出現,可能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啦,因為當時人事一哥阿農休假中,所以輪到她這位菜味還滿重的「新兵」出馬。之後我們寫資料,單位內其他學長姐便上起超會歌功頌德且說起話來一點也不臉紅的《莒光園地》。此時,我發現接下來跟我相處九個月的菜下士中,宣堡最酷。問他問題,總是快言快語的,因此當時心想:這個傢伙可能不太好相處……沒想到…相處後才發現這傢伙超八卦、超悶騷的。另外一位老岳哥,只能說給我的第一印象,是個小時候媽媽超疼愛的公子哥兒。

由於去年的這個期間剛好陸續有颱風,因此我們三個到部第一週連長沒讓我們休假,這個週末便和留守的人一起砍樹枝、清落葉。我印象很清楚,當時是鍾班搭配佳豪,雖然鍾班很要求,但他知道清樹枝的公差很累,給我們的福利也不少。而佳豪則是非常照顧我們,真的很感謝他。而也是娃娃臉的連仔呢? 努力蓋屋頂……


現在想起剛到部的情形,所做的事情,還真是有趣呀!
  1. 到部留守,最常遇到的兵是廖岡男。聽老岳哥說,他當時好像還滿想對我們爽威風的,不過就是沒那個膽,最後被冠傑呼來呼去的。
  2. 第一天早上起床的歌,是播放英語老歌: "Country Road",滿特別的。
  3. 在這個單位內,第一個給我電話的人是上將峻。我記得當時我們倆剛好休假,拿到假單後,很自然的一起從營舍走到門口。此時我好像都還稱呼他「學長」(失策呀!)。沒想到這位上將,當了兵卻手拿兩支手機,不愧是一級上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