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文:
連續六天的假結束後,一切又恢復正常。比較特別的經驗,就是去副供站驗菜。前幾次跟採買車去,早上在副供站及砲連的路途真是超冷的,但回程的路倒是還好。而拜驗菜所賜,可以親自看到採買辛苦的一面。

這禮拜跟下禮拜又有 學長X 退伍。雖然自己到部也才一個半月,但這段期間跟這些學長們相處也有了感情,因此有點不捨。最重要的是「看到別人退伍,真的好羨慕!」我還有七個半月,好久……

評論:
七個半月扣假,一個月平均9.5天 -> 剩五個多月,很快的喔!(POA, 11212300)

人類的生活型態是屬於團體生活型式的,因此,人際關係的培養就更顯重要了。最近天氣已大幅度下降了,早晚溫差更是明顯呢,所以,自己要多注意保暖。早上起床喝一杯熱水可以降低感冒的發生,而且也讓自己身體變得暖和呢,試試看吧。 (宏銓老大)



想到驗菜,真的好有趣。記得那個夢幻的六天假結束後,回到營上準備晚點名時瞄了一下布告欄,發現自己也在驗菜名單內,還滿驚訝的。營上怎麼會派這麼菜的下士驗菜呢?

驗菜人員要帶私章,因此當天一早五點多,跟阿農(他5:30衛兵,我還記得)借辦公室鑰匙拿印章時,卻發現我的私章不見了!這時我非常緊張,不過採買車要出發了,身上沒私章還是得硬著頭皮去。

不過話說,那次的驗菜過程真的是狀況連連。原本帶隊的補官不知道什麼原因,要士官長蒂君班代他去,但到了神岡大門時,卻又繞回營區,這個多出來的回程的路途延誤了許多時間。而早上從營區進清泉崗,再到各砲連的路途真是冷到爆,就算穿著迷彩大衣,還是一樣冷。到了副供站因為比規定的時間晚到,被站長罵到臭頭,最後補官匆忙趕到。而簽到簿的簽到時間我們偷偷撇了幾橫,隔天也被站長罵到臭頭,總之,狀況連連啦。

在那看到各個單位採買(伙委)推著推車,搬著大包小包的菜,真的好辛苦。而我負責全驗的部分,也很辛苦。不但要驗、還要寫簿冊(真不科技),最後還得簽名證明驗過,很累,但還滿有趣的(半天就這麼過去了)。說到私章,我的私章前一天就被同樣要驗菜的宣堡拿走了,真是機靈的小子~


上面學長的部分會被POA畫橫線加個X,那時我看到也很納悶,事後聽 POA 說明才明白:兵與兵之間是沒有學長學姊之分,大家都是弟兄,士官、軍官才有學長學弟之分。我雖然是下士,但一開始總是叫二兵淑茹學姐,事後想想還滿奇怪的,因此不久,我就不叫他學姐了,直接直呼名字,一開始還覺得很怪哩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