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一大早,我們啟程出發,前往期待已久的金針山。太麻里金針山是台東最有名的賞花景點。聽說春天有櫻花、夏天有百合及金針花。不過到那賞花代價可不小,沿途的山路路況不太好,而且又遠。不過幸好我們是一群朋友一起去,在車上可互挖大家的「過往八卦」,還滿有趣的,至少不會無聊。

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對,滿山的金針僅開一點點而已,跟我想像滿山遍地橘黃色花朵的景象差滿多的(真虧先前媒體一直報導今年提早開花……現在的媒體還真不能信)。不過幸好當天山上有颳山嵐,還滿涼爽的。我聽我伯父及堂哥說:那裡的路標會騙人。故事是這樣的,他們曾經自行開車上山,曾在半途中看到一個路牌,上面寫著:「金針山,直行 7KM」。他們的直覺是不猶疑他,想說:「很好,再七公里就可看到美景了」。隨著車子越開越久,目的地卻遲遲未到,這時才發覺:「啊!被路牌騙了!之前看到的七公里可能是該地到山頂的『直線』距離吧!」

我們下山後已經一點多了,隨便吃個麵,便前往下個目的地。本來是計畫前往三仙台看美麗且獨特的跨海大橋,不過這時台東卻下午後雷陣雨,這時眾人便提議前往知本泡溫泉。其實我對泡溫泉並不會特別嚮往,主要因為我是個懶惰的人,出去玩還要換衣服,真是麻煩啊!不過難得到台東,知本溫泉又特別有名,這次就破例下水看看吧!


△泡知本溫泉,小岳跟黑人真是的,老是要求我們拍這種「可愛照」…


這裡泡的感覺跟昨天去綠島泡海底溫泉不太一樣。知本泡的水溫很高,雖然很舒服,但很容易就頭昏。不過幸虧旁邊有冷水池,冷熱交替泡,感覺還滿不錯的。除了泡露天池,裡面的 Spa 藥療池也不賴,真慶幸當時有下水泡。

玩了三天,想說也該回台中了,因此那天晚上我提早回家。東台灣果真是個好地方。人好、空氣好、又空曠舒適,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吧!

當天的收穫:
看到金針花(雖然只看到零零散散的花朵)、泡知本溫泉、坐南迴鐵路、凌晨回到台中統聯轉運站時坐的計程車飆超快、騎車載小岳回家時,半路看到傳說中的街頭暴力事件(汗…晚上真危險啊!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