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發現,報紙的標題都好「原始」,
轟、嗆、怒罵、怒嗆……
這是當事者原始反應,還是記者為了標題吸引力而下的字眼?
我想,應該是後者吧,畢竟現在新聞這麼競爭,
記者為了搶獨家,搶吸引力,內容屬實都不在乎了(造假新聞一堆),誰還會注意標題用語?
總覺得這些用語真的好粗魯。

除了這些外,有些人講話總是口帶三字經或一字經當作發語助詞,
當外型打扮再怎麼有行頭,人長得再怎麼帥,
通常脫口說出這些「發語助詞」,給人的感覺與氣質就大打一半。
另外周杰倫最愛說的「屌」,及當下流行語「Kuso」,這些也都是不好的詞。
不知道意義的人可以查查字典,這些都是不上流的形容詞。
但…為何會這麼流行呢?

第一次接觸這些幾字經,是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。
當時同班同學開始流行這些用語,
因為家人沒有人會說這些話(除了埔里的親戚外),因此別人說什麼我都不懂。
有一天,我真的跑去問我媽:「媽,XX娘是什麼意思?」
我媽就跟表示那是很粗魯的話,絕對不能掛在口中。
因此我從小就沒把這些話掛在口中當作語助詞。

而我伯父他們因為是工人,工人之間幾字經來幾字經去本來就很普遍。
但很奇怪的是,堂姊堂哥他們並沒有受他們父親的影響。
他們的解釋很妙:因為自己爸爸愛說這些話,所以自然而然就會盡量避免。

不過髒話真的有種很神奇的魔力。
當學習外文時,通常髒話都是最容易學習的詞語,且一學即會,過耳不忘。
另外髒話的語氣都鏗鏘有力,很有那種感覺。
而所有髒話中,又以台語的髒話最毒、最有Power,
難怪在學習語言中,罵人的話總是最早先學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